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

鬼情人的祝福

啊啊啊啊啊!!

照片來源
夏天在某年的午後,應瑣碎連操好幾天的要求,疲憊的期待午覺能補充專注精神。畫面至今仍然記憶猶新,她很愛坐雲霄飛車,海盜船之類的遊樂設施,她總有用不完的精力拉著我參與活動,小弟秉持捨身取愛的精神愛屋及烏,雖然面有難色也強顏歡笑,慘白的臉笑起來歪曲又怪異。寂靜的環境讓冷汗直流,彩色突兀在灰色的背景之中,畫面閃過總是一片片的慘紅;撲鼻而來的血腥電影情節,一直跟著瞳孔放大內心的恐懼。

背景寂靜斑剝褪色沒有意識,她的身影模糊一直扭曲抽動。汗沿著臉頰浸濕了床單,炎熱、昏暗的空間無風卻感到冰冷,意識無力的身軀一直在扭動,沉重四肢像被千斤壓在濕透的床上!背景漸漸轉換到摩天輪的頂點,在地上看見她開著門對我笑,我很擔心她掉下去而大叫她的名字,聲音被灰色濕重的背景吸收而無法傳達。思緒的轉換一直很延遲,直到看見自己躺在床上的那刻起,不真實一直無法與現實連貫,情節放大到眼睛很模糊,頸部的僵硬向上蔓延至整個頭蓋骨。

焦距隨著雜訊她穿著一件淡白色的連身裙,我伸手想要拉住她,手卻不聽使喚癱軟在床上,我看著她輕輕的坐在我身上,隨風飄散的頭髮像氣根飄出一股熟悉的味道,不經意撇見她的眼睛,彷彿笑著說:「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。」她的影像漸漸的模糊,二團橢圓淡青色的白肉也越來越清楚,下意識使勁捉住那二團白肉,就隱約聽見有人大笑叫著:「爸比好癢喔。」原來三歲鄭小姐光著屁股在我身上玩著騎馬的遊戲......

做夢每個人都會,或許她以另一種型式活在鄭小姐的精神裡,而且小朋友滋潤不少我乾涸的心靈,想法上對獨立個體的小朋友來說很不公平,所以傾聽心聲都有點偏回饋性質,內容雖然都是冰棒、糖果、玩具、遊戲之類的要求,但心態上我一直盡力貼近她的想法,希望在現實與寓教於樂中找到立足點。平衡的鋼索其實並不好走,耐心、專注、陪伴、學習共同成長才是最主要的關鍵,當然強鍵的身體不可或缺,畢竟我沒有生病的本錢。

這個鬼故事有點溫馨,有點好笑,以輕鬆懷念不在身邊的過去,是沉重甜蜜身為人父的負擔。鬼故事摻雜有趣的元素在裡頭,特別的滋味咀嚼起來會更有味道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