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自製牛肉乾

以下,是一位朋友的獨門祕技之《私房牛肉乾 》食譜大公開,我這個朋友標點符號不太會標,所以,小弟特地花了一點時間幫她理順內容與段落,希望,嗜好食肉的朋友能夠喜歡;這種自製牛肉乾,請不要輕易嚐試,一旦體驗了,就回不去了。

材料:牛肉(最好是牛腱或花腱)2斤~3斤

配料:日式清酒或米酒3湯匙,紹興酒4湯匙,薑8片、蔥3條、花椒一茶匙、八角3粒、茴香半茶匙、荳蔻半茶匙、草果2粒、甘草3片、肉桂2條、五香粉一茶匙、紅辣椒三條、辣椒粉一湯匙(辣度自行斟酌)、黃糖或黃冰糖4~5湯匙、廣東生抽半碗、老抽兩湯匙(沒有就用台灣一般的,莫約半碗~1碗)、蠔油一湯匙。

以上分量都可以依自己的口味再做加減。

做法:

1)燒一鍋水(可蓋過一整塊牛肉)放入清酒和蔥清煮牛肉15分鐘去除血水和肉腥,把水倒掉,將牛肉切成片(逆紋切)。

2)另燒一鍋水(也是要蓋過牛肉)放入剩餘的所有配料,連同牛肉放入蓋上蓋子煮滾(記得先嚐一下味道),再用小火煮四十分鐘(喜歡吃軟一點的可以多煮十分鐘),煮好不用打開蓋子,放涼(最好浸泡一晚等其入味)。

3)夾起牛肉片,鋪一張錫箔紙,把肉攤平放入烤箱,用190゚C烤30分鐘,每隔五~八分鐘翻一次面,直至牛肉收乾汁為止。

如果沒有烤箱,可以用鍋子慢慢炒到牛肉收乾汁(切記一定要用小火慢炒)。

我的口味比較淡~如果你不習慣,醬油是可以再多放點,但別太多,以免最後汁收乾了會變鹹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