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

乾女兒


客人:你的氣質不像是幹這個的。

小姐:我才來沒幾天,我也不想幹呀,可是我媽卧病在床,沒辦法呀。

客人:你肯定還要供弟弟上學。

小姐:哎呀,你怎麼知道的?

客人:哈著雪茄大笑著,有人說啊,一個男人成熟的標誌,就是去夜總會的時候,不勸坐台小姐從良,可是我就太道德了,不能容忍自己。男人靠近小姐的耳朵說:妳呀,肯定不喜歡這個地方,別在這幹了。

小姐:不喜歡有什麼用?眼神若有所思,倒抽一口氣的朱脣則更顯得紅耀光澤。沒上大學,啥也不會,便笑著靠在成熟男人的肩膀上,你養我啊?好啊,男人這時摟著她。跟著我,離開這,做我的乾女兒,我給你投資,把你捧成明星。

小姐:喔?那需要我做什麼呢?她的笑彷彿洞悉了什麼。客人摸著她的手,就是陪著我,給客人吃吃飯、喝喝酒就好啦。男人又伸手欲撫摸臨近海產的大腿,她倩笑著把他的手推開。那和我現在又有什麼區別呢?男人哈哈大笑!這時她的手機響了,便示意接個電話。

男人這時轉頭又跟另一個小姐講,妳這麼清純,就不要在這做坐枱小姐了。

小姐:嗯,那我能去哪呢?

男人:做我的乾女兒吧!

小姐:真的嗎?

情感輸贏存在著歡愉與空虛的二難,一齣講求自然生成的情感雅作,乍看沒啥大驚大喜,隱隱卻透露著尋常中的期望與懇求。尤其在牛排館處的幽會一敘,搭配眼神默契的會心一笑;讓人最懷念的,還是那不加以掩飾的第一次,讓人最回味的,還是家鄉的街角與美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