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人脈的累積

友人前幾日打電話問候咱家可好?並明確告知以後不能這樣玩了?咱家心裡想:你是要送山頭入土為安?還是想要現在開始發奮圖強?認真工作是好事,但是它的規劃並不是你的全部!女朋友、家人、朋友之間的關係建立也很重要,而不是只有興頭上的一時之意而已。

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,人生的過程常有許多不定的因數,不是我們所能夠掌握。因此我們要如何讓生活過得更好,而不致被突來的事件所擊垮呢?這便是未雨綢繆的作用。咱家內心開始有點糾結,其實人際關係的建立十分不容易,出去遊玩可以是健康的,但心態環境呢?現實的環境裡有多少CASE是在酒店裡完成的?個人的出發點建立在什麼基礎上面就變得很重要了,如果不適應?行為突兀及不自然只是在預料之中。

尤以現今社會,人人好安逸而惡勞役、食必兼味、衣必錦繡、住必連樓、行必肆馬;倘若太平盛世則無大礙,一旦橫池變作則如以卵擊石,必定不堪一擊。孟子曾靠爸:「無敵國外患者,國恆亡。」驕逸奢侈的生活,將為日後亡國的種因。更何況都不懂活到老學到老的精髓,單純以為只要找個好工作?公司就要養你一輩子!如此的想法真的會令人覺得你們很乖巧。

凡是豫則立,不豫則廢。小至生活當中,諸如醫藥箱、保險等,不怕一萬只怕萬一,也許從未用到甚至寧可不用,但卻不可一日不備。大至社會國,人民承平日久,早己忘卻先人如何胝手胼足,蓽路藍縷地開創經濟奇蹟。一國之強盛與衰弱絕不是一朝一夕即言成敗,必定歸諸於平時所奠定的基礎。人際關係又何嘗不是呢?

古人靠爸:「寧未雨綢繆,勿臨渴而掘井。」凡事三思而後行,誠如一個好的下棋高手,走這一步的同時己經預想到五步之後了。美好安定的生活是人人皆望,但安定是建諸於各項規劃妥善基礎上,這只是說明了累積的重要性,正確的累積可以累積出財富及生活品質,錯誤的只是雜病叢生跟一世爛名而已!不是嗎?不管如何!當朋友的還是希望你們能夠過得比我好,在未來的路途上能夠比我平穩,結識的另一半都是難得的好佳人,朋友永別了。XD

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