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

淺談直銷

百貨通路的專櫃小姐,壽險業務銷售人,房屋、地產仲介經理人,都具備直銷的元素在裡頭。業者代理、生產,顧用、委託您去販售商品,業績到達一定的門檻,則有獎金分紅。獎金門檻設定較高的原因是:「它有底薪,也就是您每個月的固定薪水。」具備前膽性的體系甚至沒有獎金上限,想要領更多的同時就得在:「思考上、服裝上、談吐上、作為上,為公司的品牌加分。」相較於直銷業,你沒影響力,沒專業知識,沒口才,外表能力也不佳,在外面一堆都是想找賺錢機會的人,如果您的團隊對他沒有加分作用,會加入的肯定都是平庸之輩,更遑論具備企業家精神的優質人選了。直銷制度體質非常完善的公司,在轉換跑道或兼職心理上也不用太過於期待,畢竟「有耕耘不一定會有收穫」這句話原本就非常的耐人尋味,直銷要是那麼好做?我幹嗎這麼辛苦的上班呢?原來直銷跟上班並沒有什麼分別。在語病的輸出上通常都是工作、時間、都很彈性、自由!實際上則是一睜眼就有一堆事情要去處理!直銷的創業門檻低,充其量只是通路的一種,想賺錢都得下苦心經營。

做生意得要右手學著管理、行銷左手也要一邊學以致用,但事先做好功課是必須的,會行銷不會管理就會亂,會管理不會行銷就會悶。直銷在機率學上的期待值不用太高,因為畢竟不可能人人都可以靠它賺錢,但如果你(妳)因此獲得了健康,在每個月3-4K的投資上都算是值得,其他都是附屬上去的。台灣人毛病很多,除了生病投醫的正確思維外,在身體保養上是相當吝嗇的,這筆錢的確不能省,省了以後問題就會很多。身體健康腦袋才會清楚,菸可以不抽就戒掉,飲酒適可而止,機運總有輪到自己的一天,屆時得拿出什麼樣的條件拚搏呢?原來那就是健康啊!學以致用的精神在於學了就要執行,人生也不過就是如此。

直銷讓人厭惡的原因

新朋友,帶去會場聽個opportunity,在氛圍不錯,腦子不清醒的情況之下被洗進去的機會也就大增,這種咖做不起來當然怨聲載道,觀念好的你又洗不進來,明明給一條康莊大道偏偏要踩成泥濘小徑。重點不是什麼咖都收,人都20幾歲了,他媽及學校給他的觀念就是這樣,你還想要端正他?可見心急的成份居多,新手也。同學、朋友、同事之間的人際關係要好好維持,別一天到晚想要推產品,一天到晚想把人拉到會場洗頭,難怪交際圈搞得亂七八糟之外,又再加深「人」對直銷的負面觀感。建議從陌生開發著手,接著尋找同好,慢慢的建立團隊。不具備門檻,不管學經歷難道你要阻止我嗎?只要有錢我就可以加入了!這才是直銷業最令人垢病之處!腦袋不太靈光,又專業好吃懶做的人居多數,如果只是找些不懂裝懂的投機客分點羹,碌續進來的人在人格上也會具備相關特質。這種團隊咖都是找人在玩制度,分配眾人點數賺取所謂的:「永續收入。」實際上對於不相關的下線相當吝嗇,在產品的分享上則較少著墨,在專業的健康建議上也只想著利潤,面對一般經濟的老百姓,總想榨乾對方。本業都做不好了,你做什麼直銷?這種咖來10個大概也死9個半。

直銷帶來的正面幫助

人在遊戲規則上總會分名次,公司都分百大了,更何況是健康食品對人體的幫助?每一家都說自己的東西好,本身在過濾能力上真的要做足功課。直銷公司委託生技公司生產的產品,某些產品品質就做得非常不錯,當然對人體的幫助也極大。我看過幾個女生加入時肉肉的,入場一段時間整個人就瘦了一大圈,健康的確是品質人生的基礎,至於穿衣服好看,人緣變好這些都是附屬的東西。人在獲得健康、身材之後會變成另外一個人,但要記得外表並不是唯一的武器,如果人變漂亮了!在本質上卻還是不思進取,就算是賺到了錢也無法持久。在作戰經驗越來越豐富的同時,口才會越來越精進,如果平常有做唸報紙的功課,口條只會越來越清晰。

全球老鼠會模式

富爸爸老鼠會

facebook上有相當多的垃圾資訊,圖示的網路事業都是屬於老鼠會範圍,雖然有些會提供產品銷售,但基本上還是以拉人在抽傭金。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多層次傳銷報備名單就有394家,試想看看光是直銷這塊的從業人口就有多少?很多好不好!有心想從事直銷事業人士在網路通路上得要多思考、多琢磨,單憑一家網路商店要怎麼曝光?怎麼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士進場消費?這些並不是單單在facebook上分享訊息,或者post公司的學習課程,以為這樣就會招募到有心想要經營的朋友?想太多!很多人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進場經營,除了本身能力的限制外,通常很容易讓家人、朋友、網友誤解直銷事業的真正本質,這些都是團隊的教育機制沒有發揮出來,而獨自讓新經銷商自生自滅的結果。挫折忍受力再高積羽還是會沉舟,教授如何吸取知識就變成一項很重要的課題了。

直銷定義在於消除上、中、下游廠商的剝削,以比較實惠的價格售予消費者,這個行為就叫直銷。其實成本售價都是屬於公開的祕密,不然光是以建議售價下去推算,OPC產品的毛利就高達15%!單靠零售就想要賺錢?未免也太天真!獎金制度是建立在產品銷售利潤上,然後由合格經銷商下去分配,管它制度怎麼變化,都是以這個基礎在運行,只要不屬於這部份都可以歸納為老鼠會。如果您的組織網愈來愈大這個組織就叫多層次,單層次制度已經不符合需求了,銷售經驗口耳相傳一個傳一個就叫傳銷,銷售型態是以直銷的方式進行,整體來說就是:「多層次傳銷。」天底下並沒有白吃的午餐,就算有也只是少數,在倉庫空空如也之時,再不辛勤工作都會難逃餓死的命運,其實做什麼都一樣,得要播種才有果實可以收獲。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