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酒店的意義

Photo via—http://v520.pixnet.net/album/photo/164978635 大石彩香
左傳.宣公八年:「晉人獲秦諜,殺諸絳市,六日而蘇。」陸德明《經典釋文》:「諜,徒協反間也,今謂之細作。」電影的間碟通常擁有一身本事,這技能的展現通常令底下的觀眾為之驚訝,比較陳水扁及小偷之輩,一個能力及影響層面較大;一個則偷偷小東西維持生計。在理論基礎上都是屬於細作之輩,留這種鼠輩在米倉定有無糧之虞。
經驗曾經與一位非常專業的人士共事,期間一個燈座的電源轉換器燒焦,他老兄鼻子就是無法分辨:到底是食物燒焦、還是電線燒燬的差別。一個人的鼻子如果沒壞掉,哪怕再有吸菸的習慣好了,還是能輕易分辨戴奧辛及食物燒焦的味道。這事件過沒多久,又有人微波香腸過了頭,他老大還特地跑來提醒我:這次確認是食物燒焦,你不要像上次那樣的緊張。從這裡可以看出這家公司的未來前途似錦。夢想、現實不管怎麼拉鋸,人終究無法帶著夢想而蓋棺;軀殼、皮囊住著一個沒有企圖的靈魂,人終究也是行屍走肉而苟活。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夢想,實踐的快樂將會遠遠超出妳所想像。人可以學而無術,不學無術而暗藏禍心就是屬於細作之輩。

司馬光曾經說過:「與其得小人,不如交愚人。」缺乏政治思維的人不分男女老少,這跟挑食閱讀、挑食飲食、埋怨生活的人一樣,要他拿刀砍人他還是會怕,並陷入不知所措的情境裡;這種人很容易成為牆頭草,初嚐牆頭草滋味便很容易捅到自己人,當捅到人家的屁股也只會說:對不起,我實在是身不由己。人如果沒有透過大量閱讀,邏輯上很容易陷入思考的盲點。關於這點,我實在不懂 司馬光這句的邏輯到底在哪裡?難道愚人都是個性淳厚之輩?我看你還是寫《資治通鑑》就好,政治的範疇著實太為難你,在這裡,只要是牆頭草一樣都得過濾。
戰國時代 孫臏在《齊孫子》曾經提示:「戰爭應由政治而生,而與經濟互存依賴;強健軍事首要在於富國,只有國富、兵強、民安,才能戰勝而強立。」他反對企圖垂衣而治的幻想,又反對窮兵黷武,強調積極備戰,事備才能後動,其戰爭論述頗為實在。
人這輩子要是難得當一次官?處女作裡總會藏不住那3把火!

資本主義它本身並不是狗,在資本結構底下扭曲自己的人格才是狗格,畢竟,有些面向盲者很難釐清,說他們笨其實未必,只是小型金字塔丟出來時,必須頂著諂媚的臉去叼拾骨頭給主子,唯有如此積極的表現,主子才會摸摸你的頭給個位子坐,說穿了,只是勞工在消費勞工;當一不小心失意時,就會發現能夠談心的朋友其實不多;我只知道,沒朋友是一種悲哀,至少,也要有幾個能夠舉杯共飲的朋友。職場面臨的,很多是心理、生理上的桴鼓相應,懂這道理的人並不多,所以,社會結構愈是拉扯、消費每個人,堆積的病態心理便會開始發酵:「是否,撐的愈久可以領的愈多?」於是乎,草莓消極的人口愈來愈多。

設定朋友一開始沒資源,忽然之間變得很有錢,我想,去五木客棧揮霍個一晚也很正常。乳香四溢的香味雖然令人興奮到爆表,但我實在不懂!在花柳巷弄花錢摸乳到底有啥意義?更何況台灣乳牛很多都營養不良,你還奢望能擠出1公升的奶汁?噢~不——傑克!難道你相信:歡場中有純粹的感情?有,當然是樂見其成;沒有,也是剛好而已。朋友吆喝出去吃喝玩樂,有人意在看妹、有人意在抒發、有人意屬無聊而結伴同行,只要飯局有個妹在,異性的情緒就會顯得特別亢奮。(國產電影艋舺曾經開示:意義是三小? 拎盃只聽過義氣,沒聽過意義!)出門在外意義與義氣都很重要,我個人很重義氣,而且從不出賣朋友,如果涉及比較複雜的利益糾紛,會請朋友合演一齣戲然後再出賣他。當朋友的友誼愈是長久,這點的基礎建設越是重要;當友誼的存在出現意義時,揉合其中是整體的利益邏輯。在歡樂時,朋友會認識我們;在患難時,我們會認識朋友......

大眾都把去酒店消費視為無稽之舉,難道去孤兒院餵小孩吃糖果才叫人生有意義?保守的看倌其實都存在一種行業上的歧視,去酒店消費,存在只是商業之間的行為,而不是衛道人士所敝屣的社會問題。首先,酒店妹都有一段悽美的愛情故事去支持她們從事酒店工作,期間聽聞的恩客無不在流下第一滴淚之前,就已經先把小朋友給繳了出去。這背後的SOP是一套經驗的傳承,其目的是在於多攢點業績,說穿了!人家挑明的是靠嘴在賺錢,憑藉著話術賺錢並不可恥,不過,竟然有人相信這套「故事準則」而付出了感情、金錢!沒看過雞也都應該吃過雞肉,自己低能你怪酒店小姐剥你的皮?就算因應特種行業是社會亂源而通通禁掉,這種專業人士被拐的機率還是很高。所以,人有需求相關行業就會因應而生,要端正的,是弔詭的社會道德風氣,而不是酒店、娼寮、三溫暖、這些小姐的道德良知。

小弟在這裡並沒有語帶雙關消遣的意思,反而,我還很樂意與酒店妹做朋友。記憶中有位小姐曾對我說:「給小費100元親一下,買500元還可以送一次。」在這裡,扭捏作態就顯得很多餘。去酒店不過是種消費行為,何必搞得人盡皆誅而自形漸穢?《戰國策·趙策一》:士為知己者死,女為悅己者容,吾其報知氏之讎矣。當對面走來一位時尚馬子,雖然她不是為了妳而裝扮,在禮節上還是得先行注目禮,不然,都是非常沒有禮貌的行為。友誼必須建立在誠信基礎上面,基礎穩固即便是酒肉朋友那又如何? 孫臏洞悉腳踏實地的哲學,為人也是喜歡就喜歡,不愛就不勉強愛;人要嘛就大方一點,擺明讓你摸就得要摸下去,行為畏畏縮縮反而都是小人格局;酒店只是生活的一部份,何必假掰你沒去過而自命清高?

特種行業只會驗證巿場的供需原則,原則下的人士也是社會的自然產物;去酒店消費無非只是商業需求、能力展現、排遣寂寞的技倆手法,出入人口愈是複雜則愈需要管理,而不是平白讓制度的執法者從中獲得饋贈。說穿了,從政的假掰人士太多,營造的社會也充滿了小人氛圍,掃黄討選票其支持者還大聲叫好?這些人——反而都是社會進步的阻礙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