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

汽水對身體的研究報告


新知報告

前言

天門冬胺酸和苯丙胺酸證據顯示過量會傷害神經元,而這二項又是阿斯巴甜最主要的合成原料,常喝會有什麼後果短期看不出來,如果因為複雜個人體質去迎合這二項原料,進而加重對神經元的傷害,其後果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。

反正不要喝汽水,雖然可口可樂Zero添加的阿斯巴甜,是經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和歐美政府核准安全使用的產品,但核準並不是代表它安全,很多時候都是交易不得不的做法。

全文

美國新出爐的研究顯示,無糖汽水或許有助苗條,但每天喝恐會使罹患心臟病及中風風險升高。「研究人員發現,年長者每天喝無糖汽水,罹患心臟病機率高出44%,但研究並未證實這類無糖飲料是唯一罪魁禍首。一般內科醫學期刊」(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)刊出這篇報告。

主要研究員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(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)教授賈德納(Hannah Gardener)及其研究團隊表示,或許有其他因素可說明這些人和心臟病風險的關聯性。

她說:「我們所發現的是其間的關連性。這些人也許有較多不良習慣的傾向。」她和她的團隊試圖解釋說,每天都喝無糖汽水者確實體重往往較重,且較常有高血壓、糖尿病及高膽固醇等心臟病危險因子。

她和研究團隊針對2564名紐約市成人進行研究,這些人在研究開始時年齡是69歲或以上。經過10年,結果有591名男女罹患心臟病、中風或死於心血管疾病,而在研究之初就每天飲用無糖汽水的163人中,有31%碰到這些情況。

整體來說,每天都喝這種汽水的人,比少喝或不喝者,心臟病發作或中風機率高出44%。後者罹患心臟病或中風機率是22%。

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