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女兒的對話

一天的凌晨

她說:爸爸你以後老的時候我可以賺錢養你;

我說:爸爸的能力應該不用妳養吧?妳不要給我找麻煩就偷笑囉;

茗瑜:爸爸你以後老的時候不可以先死喔,要等我先死你才可以死!

爸爸:誰告訴妳這個?不要亂說話!

茗瑜:爸比你現在先去休息一下,我等會兒叫你時?你才可以出來喔!

爸爸:妳又要幹嗎啦?

小妮子今天的幾句話,它瑩繞心頭遲遲未見散去;俯拾回味於午夜時分,咀嚼起來卻覺得特別的有味道。她今天下午拿著一個便當給我,她說:我要幫爸爸分擔家事,不然爸爸好辛苦喲!爸爸這個便當給你帶去公司,話說茗瑜的愛心便當非常特別,裡面只有飯沒有菜。

其實她最近非常的乖,,經常在我回去之前就已經起床了,這可讓我的效率提升不少,在載她上學的這一段過程裡,縮短了大約30分鐘的時間。其實我對人性了解非常透徹,如果以「婚姻緣結」之囍做為例子便可略知一、二,親家有錢的程度通常決定了您的態度,反之如果二方因婚姻結盟那更視為理所當然,但是我教育女兒的態度卻反其道而行。

1東西用到不能用了才可以換新的,此為惜福之根本。

2要拿別人的東西一定要經過別人的同意,此為互相之根本。

3不行罵髒話,此為口才之根本,其實小弟口才並不好。

4善盡自己的本份,此為做人之根本。

如果今天小妮子違背上述幾點遊戲規則,我並不會因為內心的感動而去忽略,只因我視「專業人士」為萬惡之首,亟欲除去而快之,即便親生也一視同仁。相信鄭茗瑜在30歲以前肯定有非常精彩的生活,至於孝順——老實說我真的不需要,再於做生意的手段嗎?得先了解基本觀念再去延伸我就不會插手,但不懂就想要飛?我就會干涉了。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